給你的建議是:

   1.用自己平時習慣用的筆  不要戰前換將(筆)  那是大忌
     我當年是用飛龍牌油性筆  並不是他特別好寫  而是我已經用習慣了

   2.之前曾經有人討論過用藍筆還是黑筆寫比較好  我都用過 感覺差不多
     不過我是覺得不要用細筆 因字ㄧ放大 看起來比較不好看
     用有點粗的筆  字當然要放大ㄧ點  除了充實版面外 字體也會比較好看

   3.寫7頁分數較高?  其實我已經在之前基三嘗試過了 分數反而更低
     之後的高考依內容充實度來好好寫 每科大概寫了6頁多 順利考上
     詳細情形就不多說了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之前很多版友的推文建議也很好  其實真的是內容決勝負
     當然版面也要排好  這跟字體同等重要

4.最後  我覺得一個如果有決心要考上國考的人 真的不能有任何的藉口
     甚麼老習慣了 ㄧ時改不過來  那代表你還不夠有決心
     我也是個字寫的還好 又小的人  平時連字都很懶的寫的人
     有看過我文章的就會知道 我背東西實在也不喜歡用寫的 都用唸的
     高普考考了5天 真的是個很痛苦的折磨
     我都會在考試前2個月開始特別訓練我的手力  就是逼自己練字
     練習寫大ㄧ點  並且訓練自己習慣長時間寫字 以應付5天的考試
     當然再考試前一個星期 就不會太練習 會讓手休息ㄧ下
     在考試時  我有準備一個護婉  當手寫到很酸時 就把手綁起來繼續寫
     才努力撐過來的

     以上是我小小的心得  希望有點幫助   加油

ps:這是我多年前在某bbs上回答問題的內容,特別轉貼過來,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