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個 我有一點體驗 在今年的基三 我是很辛苦的想多寫一點

   寫了一大堆  結果分數出來比去年難看 差了7分

   因我去年只差了1分 所以那次對我的打擊非常的大

   我後來重新檢視我的寫作方法  這次高考幸運的考上了

   我覺得寫的多不如寫的精 要精準的對中題目要問的才比較重要

   但也不能寫的太少 我覺得至少要寫一頁半 現在是直式 行數會較短

   我是以時間來算了 例如高考有2個小時 考4題

   在拿到考卷時 先審題 這非常的重要 把重要的名詞圈起來 搞清楚到底要問甚麼

   寫的字  可以大一點 重要的是要整齊 讓閱卷老師看的舒服

   大約花5分鐘審題  之後每一題大約是花25分鐘來寫

  所以還是要看寫字的速度 我大概都寫一頁半  最多二頁

   最後在留 5到10分鐘  把全部的答案檢查一遍

   答題技巧固然重要 但裡面的答案內容更重要

   我有一科考了72分 我裡面的答案很硬 記得有一題  我把法條全部背出來

   寫了一頁半 只有三條 沒有很多的綴字

   這是我自己小小的心得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ps:這是我多年前在某bbs上回答問題的內容,特別轉貼過來,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